首页 > 总领事馆新闻
中澳成功举办冬奥主题活动 外交部:增进了两国民众及社会各界的相互理解和友谊
2022-01-07 17:20

“外交部网站”消息,在1月6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环球时报》记者提问:近日,中国驻悉尼总领馆和澳大利亚奥委会共同举办以“喜迎北京冬奥,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的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一个月线上活动。澳奥委会首席执行官、澳冬奥会代表团团长等在活动期间表示,中方筹办工作令人印象深刻,对澳运动员赴华参赛和感受中华文化充满期待,预祝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近日,中澳双方的冬奥组委、奥委会等有关部门成功举办“喜迎北京冬奥,共创美好未来”主题活动,表达对北京冬奥会的期待和支持,增进了两国民众及社会各界的相互理解和友谊。

我们注意到,近来许多国家运动员及各界人士纷纷表达对北京冬奥会的支持和期盼。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正高效有序推进,成果有目共睹。我们将秉持和平、友谊和团结精神,继续高水平做好各项筹备和保障工作,为世界奉献一届奥运盛会,增进世界各国相互理解,促进各国人民友谊。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