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事馆新闻
驻澳大利亚使馆发言人就澳伙同“五眼联盟”国家发表涉港声明表态
2021-12-21 21:32

12月20日,澳外交部长伙同“五眼联盟”其他四国外长发表声明,罔顾事实,颠倒黑白,借所谓香港问题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并予以强烈谴责。

香港特区第七届立法会选举于12月19日圆满结束,90名新一届立法会议员顺利产生。这是香港完善选举制度后首次举行的立法会选举,也是在香港由乱到治、由治及兴的关键时期举行的一次十分重要的选举,对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推动“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具有重要意义。此次选举公平、公正、公开、安全、廉洁,选民的各项民主权利得到充分保障,选举得到香港社会各界广泛支持和拥护。

香港是中国的香港。中央政府和香港特区政府最清楚如何确保香港的繁荣与稳定。事实再次证明,某些国家插手香港政治、干涉中国内政、阻碍中国发展的一切企图都是徒劳的、注定失败。

近年来,澳方大肆宣扬反对所谓“外国干涉”,与此同时却不断找各种理由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充分暴露了其“双重标准”的虚伪本质。中方强烈敦促澳方反躬自省,停止以任何借口破坏他国稳定与发展的行径。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