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事馆新闻
汪文斌:澳大利亚机构越卖力表演就越加速其公信力破产
2021-12-15 17:42

“外交部网站”消息,在12月13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新华社记者提问:我们注意到,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ASPI)日前发布的该机构2020-2021“年报”显示,其经费来源超八成来自澳大利亚和其他西方国家政府,其中美国国务院是其海外经费的最大来源。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正像你刚才提到的那样,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的“年报”显示,其总计1000多万澳元的年度收益中,69.2%的经费来自澳大利亚国防部、联邦和地方政府以及军工产业,18.3%来自外国政府机构。外国政府资助金额最大的两笔都来自美国国务院。一笔98万澳元的资金要求在新疆事务、中国人权、科技及海外影响力方面设置议题;另一笔近60万澳元的经费则要求对中国的人才计划、社交网络舆论和科技产业进行所谓“研究”。

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公开标榜自身的“独立”“严谨”,但实际上其活动资金绝大多数来自澳大利亚及其盟国政府,研究的“议题”由其金主指定。这样一个机构号称“学术机构”未免牵强附会。其使用无从证实和溯源的所谓“目击证据”,炮制大量涉疆、涉华谎言和虚假信息,更是自砸招牌。

最近,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又频频在所谓“维吾尔特别法庭”的闹剧中出镜“作证”。他们越是卖力地表演,就越是加速其公信力的破产。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