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事馆新闻
澳大利亚总理称将考虑是否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会 外交部发言人:他们来或者不来没有人会在意
2021-12-07 17:21

在12月6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据报道,日前,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应询称,澳将考虑是否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会。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我们多次讲过,北京冬奥会是全球冬奥运动员和爱好者的盛会,不是个别国家政客作秀的场合。

根据奥运规则,各国政要出席奥运会由本国奥委会发出邀请。是否邀请是由该国奥委会决定。

《奥林匹克宪章》明确规定,奥林匹克运动中的体育组织应保持政治中立,反对将体育运动和运动员滥用于任何政治或商业目的。我注意到澳大利亚奥委会主席已公开表示,任何国家抵制北京冬奥会的行为都没有意义。他还公布了澳大利亚运动员参加北京冬奥会的情况。

今天是北京冬奥会倒计时60天。各国运动员为了参加冬奥会开展了大量训练,付出了艰辛努力。冬奥会四年一次,是运动员们展现自身风采的难得机遇。北京冬奥会的主角是各国运动员,而不是个别政客。那些叫嚷“抵制”的政客为了政治私利,作秀炒作。他们来或者不来,没有人会在意,对北京成功举办冬奥会也没有任何的影响。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