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之声
风雨同舟,共克时艰
——驻珀斯总领事董志华在明德路基金会采购中国医疗物资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
2020-04-01 17:05

(2020年4月1日 珀斯)

女士们、先生们,早上好!

  今天我代表成竞业大使出席新闻发布会,向澳大利亚和西澳州政府和人民表示坚定支持。值此疫情蔓延危机时刻,弗里斯特先生领导的明德路基金会在中国采购首批医疗防护物资即将运抵西澳,这是当前特殊时期取得的非凡成就。这一成就的取得离不开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成竞业大使、弗里斯特先生、明德路基金会、福特斯克金属集团(FMG)和西澳州政府的共同努力。成大使始终关心并亲自协调采购、运输各个环节。我也要向弗里斯特先生和他的团队表示祝贺。

  这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以一种近乎惨烈的方式再次证明,人类是命运共同体。面对疫情,没有任何国家可以独善其身。唯有团结合作,才能共克时艰。

  面对疫情,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中国人民不会忘记,在中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最困难的时刻,弗里斯特先生和FMG给了我们宝贵的支持和帮助。中华民族是懂得感恩、投桃报李的民族。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努力,付出了巨大牺牲,目前国内防控疫情形势持续向好。我们在继续做好国内疫情防控的同时,向其他有需要的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我们所思所想和所做的,都是如何尽己所能去帮助那些有需要的国家和人民,同国际社会一道守望相助、相互支持,最大程度地去抢救和维护各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

  疫情发生之后,中方有关企业通过复工复产、扩能增产,夜以继日、争分夺秒地生产医疗防护物资,为中国抗击疫情提供了坚实的后勤保障。在当前中国国内防控形势趋好趋稳情况下,中国有关企业依然在加班加点、夜以继日地持续生产,为的就是能够向其他国家提供更多急需的医疗防护物资,为其他国家抗击疫情尽一份力。这正是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大国展现的担当和中国人民的善良和无私奉献。

  我们希望西澳州和澳大利亚尽快战胜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和中国人民将与你们并肩战斗。让我们风雨同舟,共克时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