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之声
金千副总领事在《澳大利亚时报》创刊20周年庆典大会上的讲话
2018-12-10 17:19

  尊敬的《澳大利亚时报》主编、社长张野博士,

  尊敬的麦高文州长,

  尊敬的反对党主席麦克·纳罕先生,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晚上好。

  首先,我谨代表中国驻珀斯总领馆对《澳大利亚时报》创刊2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对你们为促进中国与西澳州的人文交流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澳大利亚时报》自1998年创办以来,日益成为西澳州最有影响力的华文报纸之一,不仅客观报道了大量有关西澳州、澳大利亚、中国和国际的信息,而且积极承担新闻媒体的社会责任,努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促进西澳州经济繁荣、社会多元和谐发展、增进中国与西澳相互了解,已成为西澳广大华侨华人获取新闻资讯、传递华人心声的重要渠道之一,也成为当地民众接触华人社区的重要纽带。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上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G20领导人第十三次峰会上指出,“中国将坚定不移推进新一轮改革开放,继续深化市场化改革,保护产权和知识产权,鼓励公平竞争,主动扩大进口”。习主席的讲话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决心,也为推动经济全球化、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出强有力的声音。

  中澳互为重要合作伙伴。尽管两国关系的发展并非总是一帆风顺,有时也会出现乌云,甚至风雨,但自1972年建交以来,中澳两国之间在各领域的交往与合作取得了巨大的进展,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中国与西澳州关系也保持着良好的发展态势,双方经贸等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人员交往日益密切。

  为使两国关系持续健康发展,我们需要更多交流和包容,不断减少偏见和偏执。我们需要建立更多互信,不断缩小误解。我们需要在两国之间建立更多的纽带,而不是藩篱。在这一进程中,新闻媒体可以发挥重要作用。希望《澳大利亚时报》继续全面、客观、深度地介绍中国的发展与变化,向西澳州展现一个真实、不断发展进步的中国,不断增进中国与西澳州人民的友谊,推动中澳关系沿着正确轨道不断向前发展。

  我希望并相信《澳大利亚时报》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进一步融入当地主流社会,为中澳关系稳定健康发展做出新贡献。相信《澳大利亚时报》将与时俱进,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最后,再次祝贺《澳大利亚时报》创刊20周年,祝愿《澳大利亚时报》越办越好。

  谢谢!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