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之声
黄亲国总领事在离任招待会上的致辞
2016-03-04 14:57

  尊敬的州长代表,西澳州政府财长、多元文化部长迈克·纳罕博士,

  尊敬的西澳州反对党副领袖罗杰·库克先生,

  尊敬的西澳领团团长帕多莫·萨尔沃诺先生,

  各位侨领,各位来宾,各位朋友,

  大家晚上好!

  首先,感谢大家来参加我的离任招待会。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我履职中国驻珀斯总领事已近2年5个月,在离任之际,心中充满了难以言表的感激,我要感谢西澳的每一位朋友,感谢你们对中澳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和中国与西澳友好合作的支持,感谢你们对我本人和总领馆工作的帮助;我还要感谢总领馆同事们的支持和帮助。在这短暂的时光里,我亲身见证了中澳两国关系发展的新变化和中国与西澳各领域合作的新拓展,并有幸参与其中的一些工作。

黄亲国总领事在离任招待会上致辞

  两年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和不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中国政府坚持稳中求进,主动适应引领新常态,妥善应对重大风险挑战,中国经济增长继续居于世界前列,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人民生活持续改善。

  两年来,中澳关系稳步发展,成果喜人。习近平主席成功访问澳大利亚,中澳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历时10年谈判之久的“中澳自由贸易协定”正式签署并已生效,中澳双方对“一带一路”倡议和“北部大开发”计划的对接形成战略共识。

  两年来,中国与西澳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拓展。在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下,中国始终保持着西澳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出口市场和进口来源国,西澳对华出口一直占澳对华出口总额的70%左右。双方在农业、旅游、教育、文化等领域合作不断拓展深化,人员往来日益频繁。

  各位来宾,各位朋友,

  西澳州是一块富饶神奇的土地,珀斯是一个富有魅力的城市。在任职期间,我访问了西澳的许多地区和城市,从北部的皮尔巴拉、金伯利地区到中西部的杰拉尔顿市,从中部的卡古里矿山到南部的玛格丽特河葡萄园,考察了西澳的矿业、农业、旅游、教育、科技等领域,我深切地感受到西澳各界对双边在各领域合作的热情和活力。这里优美的自然环境、丰富的产业资源,多彩的多元文化、热情的西澳民众,给我留下了难以忘怀的美好印象。

  各位来宾,各位朋友,

  相逢是首歌,分别是明天的路,思念是生命的火。在西澳工作期间,我有幸结识了许多西澳州政治、经济、文化等社会各界人士和朋友,工作中结下深厚的友谊,尤其是西澳广大侨胞对祖国和家乡真挚的热爱令人感动,大家为弘扬中华文化,促进双边在各领域的合作做出了很大的努力和贡献。在这里,我要再次感谢西澳各界朋友、华人华侨、中资机构人员、留学生对总领馆和我本人工作的支持和帮助。我真诚地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岁月里,一如既往地支持总领馆和新任总领事的工作,共同创造中国与西澳友好合作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最后,我提议:

  为中澳关系的美好未来,

  为中国与西澳的友好合作,

  为各位嘉宾的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干杯!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