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之声
黄亲国总领事出席西澳侨界“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欢迎晚宴的讲话
2015-03-02 11:10

  

        尊敬的国务院侨办秘行司司长赵昆先生,

  尊敬的暨南大学党委书记蒋述卓先生,

  筹委会主席王群华先生,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各位朋友,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晚上好。今天是一个在座各位期盼已久的日子。国侨办赵昆司长为团长、暨南大学蒋述卓书记为副团长的2015“文化中国 • 四海同春”艺术团顺利抵达珀斯,将于3月3日为西澳华人华侨、中资机构人员以及留学生呈献一场精彩的艺术盛宴。我谨代表中国驻珀斯总领馆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中国人有句老话:“每逢佳节倍思亲。”在农历新春佳节万家团圆的时候,祖国尤其挂念远在异国他乡的亲人们,理解海外赤子浓浓的思乡之情。中国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的“文化中国 • 四海同春”活动可以说为海外侨胞送来了祖国最亲切的问候,深受广大侨胞和当地民众的喜爱和赞誉,成为全世界春节庆典的一个重要品牌。在座很多朋友对“文化中国 • 四海同春”于2013年首次来珀斯的演出盛况记忆犹新,大家对此次赵司长率领的众星云集的团队、精彩纷呈的节目更是充满期待。我们欢迎西澳的华侨华人朋友、中资机构人员和留学生们共享这一文化盛事,总领馆将邀请西澳部分政要共赏晚会,也欢迎在座各位邀请当地的朋友来观赏演出,让更多的人感受中华文化艺术的魅力,促进中澳文化的交流以及当地多元文化的发展。

  侨胞朋友们,今天也是一个值得自豪的日子。西澳侨胞历来有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为促进中澳友好、传播中华文化不遗余力。为了此次“文化中国 • 四海同春”演出活动,侨胞们表现出极大的热情,由西澳福建同乡会牵头、西澳华人华侨社团共同组成筹备委员会,围绕演出及相关活动进行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充分体现了侨胞们的团结精神和赤子情怀。我谨向大家表示敬意并致以诚挚感谢。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2015“文化中国 • 四海同春”在珀斯演出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月印万川,处处皆圆。“四海同春”寓意着普天同庆、美满和谐。我们在羊年新春之际喜迎“四海同春”演出,我愿借此机会,祝在座各位及广大在西澳的侨胞朋友、中资机构人员及留学生朋友羊年吉祥如意,阖家幸福美满,谢谢!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