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之声
刘禹同副总领事在澳中工商业委员会西澳分会新年晚宴上的致辞
2013-02-13 11:34
    2013212日,刘禹同副总领事应邀出席澳中工商业委员会(ACBC)西澳分会新春晚宴并致辞。     

刘禹同副总领事在晚宴上致辞

 致辞全文如下:
 

尊敬的州长代表,矿产、石油和渔业部长摩尔阁下,

反对党领袖代表沃特阁下,

ACBC全国主席图多尔先生,

ACBC西澳分会主席邓肯先生,

女士们,先生们:

    晚上好!很荣幸出席今天的新年晚宴。今天是中国农历正月初三,中国人对3这个数字非常重视。中国先哲说,“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初三这一天是走亲访友的“拜年日”。在这个重要节日里,能和大家欢聚一堂,我感到非常高兴。我代表中国驻珀斯总领馆,给各位朋友拜年,祝大家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2012年,在中澳关系史上是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我们隆重庆祝了中澳建交40周年,也成功地为澳-中文化年画上了完美的句号,中澳在各领域的合作都迈上了新台阶。2012年,中共十八大成功举行,提出了中国未来十年乃至更长时间的发展目标,给中澳合作注入了正能量;澳大利亚政府发表了《亚洲世纪中的澳大利亚》白皮书,展示了澳洲愿加强与中国等亚洲国家合作的强烈愿望。

2012年,中国和西澳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更加广泛而深入。中国已经成为西澳最大的贸易伙伴和出口市场,西澳对华出口占澳对华出口总额的72%,中国对澳矿能领域投资80%都落户在西澳。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带动了西澳的繁荣。双方在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的合作也不断深化。 

ACBC是中澳双边合作中最活跃、最具影响力的机构之一。邓肯先生领导的ACBC西澳分会,已成为西澳与中国企业合作的重要纽带,在推进双方在能矿、农业等领域的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我记忆犹新的是,去年到任后不久,就出席了ACBC举办的中澳建交40周年庆祝晚宴,有多达888人出席,活动规模盛大,组织有序,体现了ACBC强大的号召力和专业的组织能力。借此机会,我对ACBC为促进中澳交流与合作作出的卓越贡献表示诚挚的感谢! 

朋友们,2013年是中澳友好合作关系步入下一个10年的新起点。尽管当前世界经济形势仍不乐观,但我相信,只要我们同舟共济,携手合作,就能共同创造经济增长和繁荣。让我们共同祝愿,中澳关系更上层楼,双边合作更加密切,两国人民幸福安康!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