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西澳采风
澳洲铁矿业巨头发声:请给中国市场多一点信心
2019-07-10 15:25

  今年以来,澳洲铁矿石价格一直在上涨,形势一片大好,但业内人士对未来却有不同的看法。在今年G20集团的峰会上,中美两国针对贸易摩擦进行了谈判。尽管风险有所释放,但铁矿石等风险资产依然处于高位。

       部分分析师表示,随着全球经济不确定性的增加,放缓事实会得到进一步确认,未来铁矿石价格或许会出现下滑。

  针对于当前这样的一个市场态势,澳大利亚第三铁矿石出口商FMG集团的执掌者Andrew Forrest在发言中表示,对中国市场下半年的前景充满了信心,对于钢铁的需求也仍将保持强势。

  此外,这位领导者还对市场发出警告称,在如此变幻莫测的全球市场下,澳洲不应该低估加强同中国关系的重要性。

  铁矿石的价格年内已经成功突破了每吨100美元。年内铁矿石价格最高纪录是在上周三创下的,为127.15美元,创下自2014年以来的最高价。不过这种强烈的上涨已经让市场人士感到有些担忧,尤其是在当前这个市场环境前。

  造成今年来澳洲铁矿石市场价格高歌猛进的原因,分析人士认为主要是巴西矿难、澳洲天气以及中国需求强劲,尤其是中国需求强劲。

  在针对下半年展望的时候,部分分析师和机构认为由于这种“猛烈“的涨势可能将导致铁矿价格脱离基本面,最终价格会出现加速滑落的现象。其中,英国商品研究所就表示,未来铁矿石价格会回落。但也有机构持乐观的态势,因为铁矿石价格上涨的格局暂时不会被打破。

  澳工业、创新和科学部的报告就明确指出,价格上涨这一状况至少要持续到2021年。

  为了给澳洲铁矿石市场打开更宽阔的外部市场,对此,FMG集团的首席执行官Elizabeth Gaines则表示,非常支持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计划,并表示称,这是支撑铁矿石需求持续增长的最佳方式。

  受铁矿价格上涨影响,这位矿业巨头的股价今年以来也一直处于加速上涨态势中。上周二(7月2日),该公司股价触及9.38澳元,创出上市以来新高。未来这家公司的股价如果要持续稳定,中国市场很明显是其必须抢占的最重要市场。

  Gaines还指出,澳洲政府的政策制定者,应该对中国进行更加公众的讨论,充分认可中澳贸易的关系重要性。

  目前澳大利亚亚皮尔巴拉铁矿石价格目前已经接近每吨125美元,虽然难以达到2011年矿业繁荣时期每吨185美元的价格,但如果按澳元计算,目前的价位已经接近历史高位。

  分析人士称,鉴于中国主要港口铁矿石库存量下降,钢铁厂利润率上升,预计铁矿石价格将继续上涨。

(文章来源:澳洲财经见闻)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