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西澳采风
驻珀斯总领事董志华出席2019年“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珀斯赛区决赛
2019-07-01 16:34

  2019年6月29日,驻珀斯总领事董志华出席2019年“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珀斯赛区决赛。《澳大利亚时报》主编张野博士,西澳中华总商会副会长柯雅柏及董总领事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

  董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自2011年举办以来,深受海外侨胞欢迎。2018年首次开通珀斯赛区,珀斯赛区冠军在北京总决赛取得进入前八强的好成绩。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举世瞩目成就,创造人类历史罕见的发展奇迹。中国前所未有地走近世界舞台中央,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所有海外华侨华人倍感自豪。此次中文歌曲大赛主题是“侨心筑梦水立方,共谱华诞新乐章”,希望大家用歌声和音乐表达海外华侨华人赤子之心,拉开西澳州侨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序幕,向伟大祖国献上深深的祝福。祝所有参赛选手发挥出最好水平,并预祝优胜选手在北京总决赛中取得好成绩。

  比赛结束后,董总领事等分别为成年组及少年组冠军颁奖,并与参赛选手合影。

  本次活动由《澳大利亚时报》和西澳中华总商会主办,西澳华侨华人踊跃参与,有12位选手进入决赛。当晚现场观众约500人,气氛热烈。冠军选手倪一鸣将代表西澳华侨华人参加在北京举行的总决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