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驻珀斯总领馆举行庆祝72周年国庆晚宴活动
2021-10-06 17:55

  2021年10月5日,驻珀斯总领事龙定斌在总领馆举办国庆晚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西澳州州长麦高文,州议会上下两院议长克洛赫赛与罗伯茨,州教育培训部长艾乐瑞,多元文化部长布提,创新部长庞奇,中国总商会珀斯分会会长孙晓轩,澳中工商业委员会西澳分会会长柯雅各,中华会馆会长陈挺,侨领林祥培,西澳大学校长查克玛,澳中友协西澳分会名誉会长、诺贝尔奖得主马歇尔教授及会长南希,西澳大学孔院中外方院长蒋颖与傅政及珀斯邮报、最西澳等西澳政商侨学各界精英和媒体人士参加。

(图片来源:珀斯邮报  周丹)

  龙总领事表示,新中国成立是中国历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大事件。成立之初30年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克服重重困难,取得成功研制“两弹一星”等彪炳史册的伟大成就,为改革开放时期发展奠定了坚实物质基础。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图片来源:珀斯邮报  周丹)

  龙总领事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也是人民的选择。历史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没有中国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今年中国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上首次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

  龙总领事指出,今年是澳前工党领袖惠特拉姆访华50周年,此次破冰之旅为中澳建交铺平了道路。50年前,中澳两国间的分歧可能还要大过今时今日,今天我们完全应该也能够不断推进并强化双边关系。明年中澳将迎来建交50周年,总领馆将与西澳州政府密切合作,共同举办纪念活动。

  麦高文州长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并表示,自2001年作为游客首次到访中国以来自己已9次访华,亲眼见证了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进步。中国经济起飞始自1978年改革开放,21世纪初中国超越日本和韩国成为西澳最大贸易伙伴以来,双方经贸、人文等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深化。西澳州政府高度重视并将不断推进对华友好合作关系。

(图片来源:珀斯邮报  周丹)

  活动期间还播放了短片《携手为人民》和《美丽中国》。现场气氛热烈,与会嘉宾纷纷表示通过视频看到了一个典雅优美、朝气蓬勃、不断向上的中国,祝福中国兴旺发达、中国人民幸福安康,祝愿中西澳友好天长地久,愿为中澳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