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二周年
2021-10-01 13:17

  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二周年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澳大利亚联邦大使 成竞业

  2021/09/29

  在我们即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全体人员,祝福伟大祖国生日快乐、繁荣昌盛,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中国发展和中澳关系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对旅澳侨胞和留学生致以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

  今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飞跃。我们如期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明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中国经济持续回稳向好,不断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上半年,中国GDP同比增长12.7%,前7个月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24.5%,吸引外资同比增长30.9%,成功举办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强劲动力和新动能。

  今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50年来,中国以实际行动践行《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成为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公共产品的提供者。

  中国始终秉持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理念,积极落实将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承诺。截至目前,已向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超过12亿剂疫苗和原液,居全球首位,将努力全年对外提供20亿剂疫苗。中国在向“新冠疫苗实施计划”捐赠1亿美元基础上,年内还将再向发展中国家无偿捐赠1亿剂疫苗。这些都为推动疫苗公平可及、加强国际抗疫合作作出重要贡献。

  当前,我们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新的征程上,我们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我们将继续努力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以更有效的举措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我们将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发展道路,为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作出不懈努力。我们将大力支持发展中国家能源绿色低碳发展,不再新建境外煤电项目。中国将在今年10月举办《生物多样性公约》第15次缔约方大会,同各方一道,共谋全球生物多样性治理之路,推动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

  我们将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引,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旗帜,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以中国的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

  今年是惠特拉姆先生访华50周年。那次历史性访问为中澳关系正常化和日后发展奠定了基础。我们始终认为,一个健康稳定的双边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共同利益。我们始终认为,改善双边关系需要超越意识形态分歧,摈弃冷战思维,需要切实视对方发展为机遇而非威胁,需要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妥善处理分歧。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希望澳方展现远见卓识,拿出诚意和行动,与中方相向而行,克服当前困难和障碍,推动中澳关系重回正确发展轨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