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驻珀斯总领事龙定斌出席澳中友协西澳分会中文“学生奖”年度颁奖典礼
2021-09-19 10:57

  2021年9月18日,驻珀斯总领事龙定斌出席澳中友协西澳分会年度中文“学生奖”颁奖典礼并致辞,西澳大利亚州教育培训部长艾乐瑞、前州长巴奈特、全澳中文教师联合会秘书长张洁琦、澳中友协西澳分会会长南希、澳外交贸易部西澳办事处代表及西澳中小学生、家长、中文教师和校长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图片来源:最西澳)

  龙定斌总领事向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并指出,语言是文化的载体和文明交流互鉴的桥梁,学习汉语是了解中华文化和当代中国的金钥匙,中文教育推广普及为中西澳人民世代友好奠定坚实的民意基础。西澳州政府高度重视中文教育,汉语已成为西澳除英语外第一大语言,有50多所中小学开展中文教学。中文是世界上使用人数最多的语言,也是联合国六大工作语言之一,随着中国综合国力迅速提升,汉语的国际影响力越来越大。掌握中文不仅能提高交流沟通能力,也将为个人职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龙总领事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建国72周年,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2020年,中国成为唯一在新冠疫情肆虐中实现正增长的世界主要经济体。世界银行预测今年中国经济增长率将达到8.5%,领跑全球并为世界经济复苏不断注入信心与动能。中国即将举办2022年冬奥会,本次冬奥会的主题口号是“一起向未来”,欢迎世界各国体育健儿参加冰雪盛会。中国的和平发展为包括澳大利亚在内世界各国提供了重要发展机遇。

  龙总领事感谢西澳中文教师为推动汉语教学和弘扬中华文化所作积极贡献,表示中国驻珀斯总领馆将继续为西澳中文教育提供大力支持。

(图片来源:最西澳)

  艾乐瑞部长表示,西澳经济以贸易为本,中国是西澳最大贸易伙伴,中西澳保持密切经贸合作对西澳乃至全澳经济社会发展至关重要。西澳与中国政府与商界互动频繁,需要大批汉语人才。州政府鼓励中小学生努力学习汉语,在未来竞争中获得先机。

  巴奈特表示,我曾多次造访中国,每次都学到新的东西,留下美好印象。对于澳大利亚尤其是西澳州而言,中国的崛起无疑是本世纪最重大的事件。我希望在座学习中文的同学们能有机会去中国工作生活,亲身体验中国美丽丰富的自然景观与博大精深的文化,并与中国人民交朋友,相信我们每个人都能为中澳友好贡献力量并从这种友好关系中获益。

(图片来源:最西澳)

  徐斌领事参加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