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驻珀斯总领事龙定斌出席西澳乒乓球友谊赛揭幕式
2021-08-28 11:31

  2021年8月27日,驻珀斯总领事龙定斌应邀出席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CCCA )珀斯分会与澳大利亚中国工商业委员会(ACBC)西澳分会联合举办的第六届乒乓球友谊赛,与西澳州副州长罗杰•库克共同为比赛揭幕并挥拍交流。CCCA珀斯分会主席孙晓轩、ACBC西澳分会主席柯雅各等中西澳工商界人士、当地媒体等代表约100人参加。驻珀斯总领馆吕瑞浩、于晓莉领事陪同活动。

  龙总领事在致辞中指出,50年前的中美“乒乓外交”举世瞩目,中澳“乒乓外交”也承载了中澳关系的破冰使命,为惠特拉姆对华历史性访问铺平道路。以史为鉴,“小球转动大球”成为文化交流推动双边关系的一大创举。展望未来,我们即将迎来中澳建交50周年,双方应继续传承和弘扬体育精神,携手为两国关系健康发展贡献力量,为中澳人民友谊进步助力!

  库克副州长高度赞赏“乒乓外交”在中国与美国、澳大利亚等世界不同国家交往中的特殊作用,强调体育和艺术有助于增进双边人文交往和文化认知。中澳关系特殊而重要,是两国共享繁荣、共同致力于人类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在庆祝“乒乓外交”50周年之际,应聚焦合作、管控分歧,推动双边关系持续、强劲发展。

  澳大利亚电视十台、珀斯邮报、澳大利亚时报等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