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驻珀斯总领事龙定斌考察中信集团澳矿项目
2021-08-26 19:56

  2021年8月24日至25日,驻珀斯总领事龙定斌赴西澳洲北部皮尔巴拉地区考察中信澳矿项目,参观采矿场、选矿厂、发电厂、海水淡化厂、实验室、货运码头及尾矿库等设施,并同中澳员工进行交流。中信澳矿董事长曾晨全程陪同,吕瑞浩和徐斌领事随行。

  龙总领事表示,中信澳矿项目是中国在澳资源领域最大投资项目,也是澳矿业史上最大磁铁矿开发项目,充分体现了中澳两国在技术、资源方面的互补性。去年疫情发生后,中澳员工上下一心、团结协作,克服困难推动项目取得可喜成绩,展现中国企业负责任国际形象,为中国钢铁行业发展与节能减排、我选矿技术设备相关产业“走出去”及中西澳经贸合作作出重要贡献。中国总领馆愿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中西澳务实合作,使项目更好惠及两国经济与民生。

                                                                                      

  曾晨董事长代表项目全体员工欢迎龙总领事莅临矿区实地调研和指导,表示将继续攻坚克难,确保项目依法合规运营,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抓好安全生产,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推动中西澳友好合作稳步发展。

       

  中信澳矿项目2016年7月正式进入商业化运营,为西澳州提供直接就业岗位3000个,间接就业岗位7000个,与1400多家本地供应商建立商业联系。该项目将商业价值较低的磁铁矿加工成为品位高、杂质少、环境友好的磁铁矿精粉,为国内钢铁行业节能减排作出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