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 > 高层访问
曾培炎在博鳌亚洲论坛珀斯会议上发表主旨演讲
2011-07-13 21:38
 

  2011711日晚,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曾培炎出席了西澳州政府为博鳌论坛珀斯会议举行的晚餐会并发表了主旨演讲。  

  曾培炎在演讲中说,国际能源资源价格快速攀升,不但影响新兴经济体和其他发展中国家,而且威胁全球经济复苏和稳定,损害包括发达国家在内的各国利益,但目前国际社会对能源资源安全体系的重视尚不足够,没有一个具有广泛代表性的全球合作机制。为此,他提议:  

  一、建立全球能源资源市场稳定机制,并将其作为全球经济治理改革的重要内容,与国际金融体系改革一道纳入G20峰会讨论的范围,在G20框架下,建立公正、合理、有约束力的能源资源预警、调节、监督以及推广应用新型能源的多边协调机制,使全球能源资源供求更加安全、稳定、可持续。  

  二、博鳌亚洲论坛提供能源资源生产国与消费国之间的对话平台。利用这个平台,各国能源资源主管部门负责人、产业界、学术界等层面可以就能源资源政策、市场建设、定价机制、运输通道安全、资本流动和金融创新监管以及新能源资源的应用等议题进行对话,形成供需之间更多共识  

  曾培炎最后表示,建立安全、稳定、可持续的全球能源资源供求体系符合每个国家的利益,是各国经济政策期望的共同目标,博鳌亚洲论坛作为一个非官方的国际性组织愿为此作出必要的贡献。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陈育明主持了当晚的晚餐会,中国驻珀斯总领事汪银儿出席了上述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