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商务信息 > 双边经贸合作
驻珀斯总领事黄亲国会见弗特斯克矿业集团(FMG)总裁潘纳威
2013-12-12 16:39

20131211,驻珀斯总领事黄亲国会见了澳大利亚第三大铁矿石生产商弗特斯克矿业集团(FMG)总裁潘纳威(Nev Power),听取了潘纳威关于FMG的发展历程、生产经营情况及与中国合作状况的介绍,并就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及双方未来合作等深入交换了意见。

潘纳威表示,FMG的成长与中国的快速发展息息相关,长期与中国保持着密切的合作。FMG致力于为中国提供优质的铁矿石资源,注重与中国企业加强战略合作。FMG矿山建设所用的机械设备,包括铁路设施等很多都进口自中国。

黄亲国总领事肯定了FMG为中澳经济合作发展做出的努力,并表示,随着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的胜利召开,中国正在全面深化改革,重点是经济体制改革,特别强调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将发挥决定性作用。市场对资源配置从基础性作用决定性作用的转变,凸现了市场的主导地位,这有助于企业自主经营和公平竞争,提高资源配置效率。黄总领事强调,中国改革的稳步推进,将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增强经济发展活力,进而为中澳两国企业在能矿领域的合作带来新的机遇。总领馆将一如既往支持中澳企业多方面的合作和交流。

我馆刘禹同副总领事、唐彦棣商务领事等陪同会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