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西澳采风
驻珀斯总领事龙定斌走访考察澳大利亚CBH集团奎那那谷物集散中心
2023-04-15 15:09

    2023年4月14日,驻珀斯总领事龙定斌走访考察澳大利亚CBH集团奎那那谷物集散中心,同集团首席执行官本·麦克纳马拉就中澳关系和中西澳农业合作等进行交流。CBH集团市场和贸易部总经理杰森·克雷格,总领馆商务领事吕瑞浩、商务副领事张美侠陪同。

龙总领事听取CBH集团业务情况介绍,祝贺该集团近两年谷物贸易连创新高,中国成为澳小麦最大出口国。表示中澳互为重要贸易伙伴,当前两国关系呈现改善发展势头,政治、经贸、人文等领域交往增加,包括大麦在内的贸易合作取得突破性进展。中国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经济强劲复苏,欢迎CBH用好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平台,共享发展机遇,推动中西澳务实合作不断向前发展。

麦克纳马拉表示,CBH作为全澳最大的农业合作社和谷物出口商,与中国合作历史悠久,乐见两国关系和贸易合作向好发展。去年是CBH市场和贸易部营销谷物100周年,今年集团将迎来成立90周年,将继续关注中国市场,为中国消费者提供西澳优质农产品。

    在麦克纳马拉陪同下,龙总领事参观CBH奎那那谷物集散中心,了解谷物仓储、筛选和码头装运等情况。奎纳纳谷物码头是西澳州最大的粮食出口码头,始建于上世纪七十年代,该州一半以上的谷物经此港装船出海。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